懒是绝症求痊愈

自挂

我觉得有必要来解释一下。

我发在LFT上的这篇东西,它的体裁其实是一个——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——树洞。这个树洞不是一朝一夕所致,而是常年被刷得有点神经衰弱后的产物,我的初衷也不是通过这篇东西正同人圈风这种伟大目标。它只是一篇没太大意义的吐槽。

我发这个树洞的时候,它会被转这么多次是我始料未及的。因为我实在是一个野生的小透明,不产文,不产图,偶尔写写段子也是万年的硬盘党,我的LOFTER是围观用的,关注我的只有几个一起聊天灌水萌全职的小伙伴——还是万年拆逆对方CP的那种。所以如果我有地图炮到谁的话,真的真的抱歉,我并非有意如此。我知道写作之艰辛,理解那种想要表达而不得其门的痛苦,写同人文ooc其实真的难以避免,我想吐槽的只是由于一些设定被长年累月地使用,以致于让很多姑娘以为这就是原作设定。

结果我发了之后热度就开始井喷式地上升,我除了觉得意外,也有些欣慰:原来对这个事情大家都有看法,并不是只有我们觉得这种情况有问题。

我的文章本身是有问题的,因为我写的时候比较随手,有些逻辑相对不清,对几个定义的看法也不太准确。然后因为和一些姑娘对这几个定义的看法不同,我闲着无聊在微博里搜了一下关键词,发现其实有些姑娘对我的观点是很不满的。不是我刻意对号入座,但是……她们说的确实是我没错。我觉得有点迷茫,想和人讨论一下,可是LFT上绝大部分都是支持的声音,有一个反对的评论也属于不太理智的那种。朋友也多半和我一个观点,如果去人家微博底下留言问意见的话,看起来会有点像是偏执狂变态吧?然后我就做了一件有点脑残的事,我去XQ开了相关的贴子。

XQ对全职,说实话,不是很友好。这个是有历史遗留原因的,我就不多说了。XQ的管理没有官禁全职,但是我经常会在点进贴子时看见类似于“怎么又是你家,在标题上说明一下避免雷到路人不好吗”这样的内容。我的目的是找人讨论一下关于同人、二设、ooc这些问题,不想因为这些掐起来,于是我开贴的时候就在题目上标出了主楼相关慎入。而关于那个代号,我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褒贬的意思,只是一个反应时下现象的梗,于是就用了。我说的自己脑残不是指这个,而是指为了引入这个话题,我匿名用自己的这篇树洞在主楼做了引子,而且说的一些话有自卖自夸的嫌疑。有的姑娘说我cos路人,是的,我不敢以自己的名义在XQ发这个东西,本来也是出于自保心态,却让自己陷入了更尴尬的境地。因为我对二设的理解不够到位,导致16L的姑娘情绪有点激动,我想要解释我不是故意扭曲逻辑,于是复制了我在自己树洞下对他人评论的回复,掉了马。

第一个发现的人大概是我自己。这时候我才清醒了一点,尴尬地承认错误的同时,去自首楼里申请删楼。删楼的理由写得也很明白。这件事从头到尾透着一股傻逼的气息我承认,但是我觉得申请删楼这个事,应该不能算是一个掐点吧。

关于匿名这件事情我有点羞愧,可我并不羞耻,因为这件错事除了暴露了自己脑残,我没有做什么有愧于他人的事情。

我是喜欢全职的,可我的行为给圈子抹黑了。对不起。

我有没有从这个事里学到教训?是的,我学到了。而且很多人也确实给了我有用的意见,让我对一些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。

这个号我大概不会再用了,我本来也是个野生粉,换个号并不是什么问题,继续用的话可能会让一些姑娘不舒服。

但是这篇树洞,我不会删。

也许它有些地方不够严密,也许它有些地方重点不对。我明白它并不能改变同人圈的现状,也从未有此奢望,可是它决不是毫无意义的——1000+的热度,每一个有内容的评论和转载我都仔细地看过了。撇开那些单纯赞成和反对的声音不谈,我看到有些姑娘写着:自省,修文,努力改正。

这样的内容并不算多,可是每一个都让我非常非常惊喜,让我觉得这个看起来风雨飘摇的圈子,真的是在努力地向前走的。这种不算强大、但正面积极的能量,才是圈子坚持下去的基础。所以即使是为了这几个姑娘,我也不会删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